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55例

出版时间:2006-3  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  作者:田淑国  页数:239  
Tag标签:无  

内容概要

《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55例》于2006年3月10日由作者田淑国与山东画报出版社发行。该书是在2000年7月《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00例》的基础上,通过许多专家和朋友的支持和厚爱,继而出版的。本次改编修订中,不但对原稿中的近三十多幅作品做了调换,而且又有五十多幅新的实用的装裱款式载入。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面貌焕然一新,对于读者所提诸多装裱款式的疑难设计,读后会焕然冰释。     为发展我国的装裱事业,根据中国现代情况,结合当代的审美观点和当今家庭居室建筑装饰格局,就需要设计既有新意又能受人们欢迎的新款式,来融合时代的新建筑,满足人们的审美要求。当然,学习书画装裱,首先要具备对传统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掌握了基本品式的基础上,方能举一反三,加以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艺术手法,从画面内容和装裱形式上达到较为完美的统一,使书画锦上添花。

作者简介

  田淑国,字奇玉,本科学历。1965年11月生于山东桓台。自幼酷爱书画篆刻,中学毕业后进企业搞技术和宣传工作,同时研究书画装裱。1989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2005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建筑专业。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发表于专业报刊杂志,并多次获国家及省市级奖励。现任山东淄博天开策划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印社社长、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中国书画装裱家协会筹委会委员、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淄博市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书籍目录

序 冯增木自序 田淑国再版序言 田淑国王学仲(书法) 一色嵌矩装王琦(书法) 二色装邹德忠(书法) 二色框式装汤文选(书法) 二色框式装王行宏(书法) 二色悬离框式装李岩选(书法) 二色镜式矩装王法颜(书法) 一色装李波(国画) 二色“井”式镜心装康殷(书法) 一色加矩镜心装荔鲁善(书画) 二色“井”式装李征(国画) 三色镜心装魏启后(书法) 一色镜心装华国锋(书法) 框一色镜心装张鹤云(国画) 框二色“井”式装刘大为(国画) 二色阴阳装田淑国(书法) 一色集锦册式装冯增木(国画) 二色梯形装陈左黄(书法) 三色装舒同(书法) 框二色镜心装张建中(国画) 一色镜心装欧阳中石(书法) 一色加矩镜心装熊伯齐(书法) 一色框式加矩装赵朴初(书法) 二色框式镜心装何应辉(书法) 二色横疋装乍启典(国画) 一色装镜心熊伯齐(书法) 一色界矩装姚山晨(书法) 二色隔水弧式装冯增木(国画) 二色“H”式装郭振南(书法) 二色变式装田英章(书法) 三色框式装原东平(国画) 一色挖镶造型装熊伯齐(书法) 二色加矩装张锦平(国画) 框二色镜心装于太昌(书法) 斜式二色镜心装赵玉泉(国画) 一色镜心装刘炳森(书法) 一色镜心装王一鸣(国画) 一色加矩装娄以忠(书法) 一色装齐辛民(国画) 一色斜式装王承典(国画) 二色框式装田淑国(篆刻) 二色挖镶装冯增木(国画) 二色框式装王企华(国画) 一色宣和变式诗堂装魏启后(书法) 杨振寰(书法) 二色变装王承典(国画) 二色宣和装田根承(国画) 一色旗杆装李祥义(书法) 一色宋式装蒋维崧(书法) 二色嵌镶装田根承(国画) 一色造型矩装巩绪伟(国画) 一色集锦错落装孟鸿声(书法) 一色麻料诗堂装韩绍玉(书法) 二色“井”式装李世明(国画) 二色挖镶集锦装田淑国(书法) 一色合装李波(国画) 二色斜式装原东平(国画) 二色支离式装谷有荃(书法) 框二色对联合装宋丰光(国画) 透视立体镜心装周志高(书法) 框一色镜心装王世征(书法) 二色合一式装李德瑞(书法) 二色对联合一装李苦禅(国画) 二色诗堂装于受万(国画) 三色框式宣和装刘继卣(国画) 二色框式镜心装曹子玉(书法) 一色诗堂装沈鹏(书法) 二色加框式矩装刘家生(国画) 二色框式镜心装张登堂(国画) 一色加矩镜心装田淑国(篆刻) 二色横式立装张云铸(书法) 三色框式装贺祖恩(国画) 一色宋式装田端振(国画) 三色日式装黄悖(书法) 一色合一式装崔子范(国画) 三色框式装翟所钺(书法) 二色框式装张业法(书法) 三色变式装宋力(国画) 一色加矩诗堂装田淑国(书法) 一色条式宽边装高庆舂(书法) 二色框式合装宋丰光(书法) 一色诗堂装韩伟(国画) 三色条带装佟伟(书法) 二色变式装图东方(国画) 二色造型装林志诚(书法) 二色对联合装傅益瑶(国画) 二色装申会军(国画) 二色异型挖镶装冯巨中(书法) 一色旗杆式装田淑国(书法) 二色变式装张宗伦(国画) 二色变式装申会军(国画) 一色框式集锦装顾亚龙(书法) 二色造型装韩波(国画) 一色宋式装张云铸(书法) 一色装荆向海(书法) 二色合一装沈简谷(国画) 四色合装田淑骐(书法) 一色古籍册式装张锦平(国画) 二色造型装田淑国(书法) 海幔式合装张朝翔(书画) 二色合装盾南于太昌(书法) 一色加矩饰惊燕装桑俊(书法) 一色宋式装田淑国(书法) 三色造型挖镶装唐寅(国画) 二色变式挖镶装郭执铨(国画) 三色“工”式装张百行(书法) 二色书笺框式装刘民怀(国画) 一色镜心装李世明(国画) 二色集锦装田淑国(书法) 一色翻页书籍式装田玉符(书法) 二色诗堂装杨智强(国画) 一色加矩装冯增木(国画) 二色框式装田奇玉(书法) 一色矩框装华人德(书法) 二色框式装田淑国(国画) 斜式二色框式装山之南(书法) 一色诗堂装韩树基(国画) 三色隔水斜式装张彦青(国画) 三色框式装周庆山(书法) 一色海幔装赵少昂(国画) 三色斜式变装马英庆(书法) 二色变式合装关友声(书法) 对联合装框式裱乍启典(国画) 二色日式装田端振(国画) 三色集锦装陈雨棠(版画) 三色装陶佛锡(书法) 三色立变装李征(国画) 二色旗杆装赵宁安(国画) 一色多矩装田淑国(篆刻) 二色集锦装裴士戎(国画) 二色造型诗堂装张景源(书法) 二色加矩装荆向海(书法) 一色镜心装何国华(书法) 一色镜心装牛继光(书法) 一色装巩绪发(书法) 二色斜变装蓝瑛(国画) 一色宋式装娄以忠(书法) 一色横疋合一装吴昌硕(国画) 二色框式装赵汝君(书法) 一色挖镶装曾先国(国画) 二色矩框装巩同海(书法) 一色集锦装张锦平(国画) 一色挖镶诗堂装李桂泱(国画) 二色旗杆装刘聿鑫(书法) 二色框式合装田淑国(书法) 二色装李梅莹(国画) 一色装熊伯齐(书法) 二色装周尊胜(国画) 二色诗堂加矩装李岩选(书法) 二色宣和装陈少梅(国画) 一色镜心装尹勇(国画) 一色挖镶镜心装邬邦生(国画) 三色装张少山(国画) 二色造型装毕开文(书法) 二色传统装马自强(国画) 一色加矩装李岩兰(书法) 二色诗堂装奇土李家驯(国画) 二色框式屏装宋述行(国画) 二色集锦装李铁生(国画) 二色装刘艺(书法) 二色镜心装梁占严(国画) 二色变式装师百卉(国画) 斜式二色阴阳装王治国(书法) 二色造型装杨智强(国画) 一色诗堂装李侠(书法) 三色几何式装张联珠(国画) 三色斜式装孙佰钧(国画) 二色框式装杨秋生(国画) 三色框矩装周颖(国画) 二色悬离装宋丰光(国画) 二色套挖装巩绪伟(国画) 二色集锦装田耘(国画) 一色挖镶装高潮(国画) 四色悬托装宋述行(国画) 二色挖镶集锦装陈左黄(书法) 二色合一式装陈之佛(国画) 二色悬折册页装吴泽浩(国画) 二色装王韶光(国画) 二色诗堂装刘文华(书法) 二色宣和变式装田根承(国画) 二色立矩框式装王盛华(国画) 框式二色镜心装刘颂南(书法) 一色镜心诗堂装张海(书法) 一色宣和式诗堂下置装刘万鸣(国画) 二色加矩装王韶光(国画) 二色“凹”形装曾先国(国画) 二色镜心装张俊(国画) 二色宣和装杨臣彬(书法) 一色条幅锦眉装段谷风(国画) 二色宽矩变装崔宏涛(国画) 二色宣和变式装韩树基(国画) 二色装田淑国(声智强) 集锦条屏诗堂装田根承(书画) 刘宝纯(国画) 二色宣和装吴山明(国画) 一色镜心装白庚延(国画) 框二色镜心装金伟国(书法) 框二色宣和变式横定装陈左黄(书法) 横疋二色加矩装姚山晨(书法) 一色装杨智强(国画) 一色集锦装刘文华(书法) 二色砌砖装孟素鸾(国画) 二色装王锡强(国画) 二色集锦装田淑国(书法)姚天沐(国画) 一色诗堂变式装赵汝君(书法) 二色镜式集锦装刘福芳(国画) 一色镜心装田淑国(书法) 二色框式镜心装汤文选(国画) 三色变装蔡祥麟(书法) 二色“中”式装刘馄(书法) 二色诗堂装松年(国画) 三色异形状齐辛民(国画) 二色立变装刘统爱(国画) 二色异形装蒋衍山(国画) 二色纵式装王春江(国画) 二色造型装陈跻云(国画) 一色装王学浩(国画) 一色装杨庆芬(国画) 二色异形装唐秀玲(国画) 二色装王小飞(国画) 二色异形装孙敬(国画) 二色异形装沈鹏(书法) 二色异形装何绍基(书法) 二色宋式宽边装曾先国(国画) 二色装毕道远(书法) 一色诗堂装于守万(国画) 三色异形装松年(国画) 一色嵌矩诗堂装赵卫东(书法) 三色错落装李左泉(国画) 二色诗堂装田淑国(书法) 二色通景装师行坤(国画) 二色异形装马硕山(国画) 三色错落装窦申清(国画) 三色宋式异形装张宏宾(国画) 三色装马硕山(国画) 二色造型装梦白(国画) 一色装张鹤云(国画) 三色框式装张志民(国画) 二色框式嵌矩装于守万(国画) 一色装赵长刚(书法) 二色点缀装于守万(国画) 二色嵌矩装杨庆芬(国画) 三色框式装孟庆柏(书法)冯增木(国画) 三色装齐永新(国画) 三色变式装冯增木(国画) 二色装董维耀(国画) 四色框式装沈鹏(书法) 二色横疋装宋力(国画) 二色横疋框式装沈鹏(书法) 二色挖镶横疋装张望(国画) 二色异形镜心装沈鹏(书法) 二色框式镜心装蒋维崧(书法) 三色异形镜心装曾先国(国画) 一色宋式诗堂装赵之谦(国画) 三色宋式装刘炳森(书法) 三色异形装黎雄才(国画) 三色异形装赵锦龙(国画) 一色锦牙装书画装裱与书画作品有机结合探解后记再版后记

章节摘录

插图

图书封面

图书标签Tags

评论、评分、阅读与下载


    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55例 PDF格式下载


用户评论 (总计10条)

 
 

  •   很遗憾之前出版的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00例没有买到,现在的255例更不错,好书。。。
  •   中国书画装裱最新款式255例
    这本书籍真的很棒,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图片很清晰,价格嘛,还可以啦!

    唯一的缺陷就是:封底有些破损
  •   不错的书,双11购买,收藏了
  •   案例还可以,还要另外购买技术的书箱
  •   装裱的样式好象是电脑制作的。
  •   款式没有几款不错的,不值
  •   新设计的装裱款式越来越多,适反衬出传统款式的经典。盖装裱不过是为了更好地保存和展示艺术品本身,它永远是“工艺”,不是“美术”。所以,装裱总以简单大方、不喧宾夺主为宜。 当然,装裱有它的发展轨迹,也有南北风格的差异,但个人认为,中国画的传统装裱理论和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从实践上看,以竖轴为例,“左右对称、天头大于地脚”,可以说已成为颠扑不破的真理,任何挑战这一原则的所谓创新,从书中来看,都可以说是失败的。 或许我过于保守了,愿闻道君子,有以教我。
  •   很好,适合装裱爱好者,和装裱工作者作参考,和欣赏
  •   这本书的款式色调基本上比较冷,但可以借鉴,对设计有启发
  •   不错的资料,学习、提高装裱技术的良师益友!
 

250万本中文图书简介、评论、评分,PDF格式免费下载。 第一图书网 手机版

京ICP备13047387号-7